2014年9月4日

台鐵北迴線 崇德站北拍火車


這回結束花蓮金針花之行後,在返家的路程上特別撥了一點時間拍火車,東部幹線在普悠瑪和太魯閣加入營運之後,班次上較以前增加不少,所以這回事先詢問朋友,並得知位於蘇花公路崇德北的拍攝點,來趟假鐵道迷的行程。在崇德北拍火車可以帶到著名清水斷崖為背景,再加上東部海岸線海天一色的美景,只要是好天氣我想閉者眼睛拍都好看。這次假鐵道迷所待的時間不長,並沒有將現行東部幹線所運行的車種拍齊,但這是讓自己有再度拜訪崇德北一次的藉口,不是嗎?

柴聯電

EMU800

E300型電力機車

推拉式自強號


TEMU2000型傾斜式電聯車

一樣的將當天南下北上的普悠瑪彙整成為一張GIF格式

11 則留言:

  1. 為什麼光線可以這麼美???
    當天我到時,太陽已經被高山蓋火鍋了....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LUKE
      當天太陽好大,才拍一小時我流的汗應該比600cc的飲料還多了

      刪除
  2. 您好~能跟您請教這個攝影點的進入位置嗎? 我在其他網誌看到,應該是跟您這個同個點,他有提到是「台九線177.8km牌子處」的位置,但我看了google map,該牌子正右方是白色護欄,感覺沒什麼進入的點,請問您有印象確切的進入點嗎?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請參閱我朋友BLOG,在下方訪客留言中有回答該拍攝點

      刪除
    2. 能請問您朋友BLOG的位址嗎? 感謝~~

      刪除
    3. 您好 忘記附上網址了,請連結此網址即可找到答案http://chenshilun.pixnet.net/blog/post/23761738

      刪除
  3. 您好
    請問這個點是否使用一般18-55的鏡頭就夠了呢?還是需要長焦段的鏡頭呢?

    回覆刪除
  4. 請問拍火車的點從哪裡去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