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2018 關東、南東北賞櫻行 山形県千櫻城霞城公園(かじょうこうえん)賞櫻


在南東北的第三天,一樣利用JR東日本周遊券(東北地區)由仙台搭乘JR仙山線(せんざんせん)來到阿信的故鄉山形県(やまがたけん),在我還沒搭乘過仙山線之前,以為連結宮城県仙台與山形県山形這兩大城市間的仙山線班次會很密集,萬萬沒有想到班次幾乎一小時僅有一班次,所以對利用火車旅行的朋友們,火車班次時間可要千萬掌握好。就當火車經過北山形之後緩緩往山形駅前進之時,右手邊霞城公園茂盛的櫻花出現眼前,車上的乘客們不約而同發出讚嘆聲,下車之後大約步行約800公尺便可以抵達南門,當我一踏入南門,那高大滿開的櫻花矗立於城郭之間,已經看過不少櫻花的我再度發出哇~~的讚嘆聲。但進入城內之後,這山形城(やまがたじょう)卻有種頹敗感,原來約100多年前山行城就已經開始毀壞,再加上城堡被售出後成為陸軍駐屯地,就連護城河也被填埋成為農地,到了二次大戰後因山形市需要各種文化設施,所以這山形城再度被利用,市立棒球場建成後,再排球場,網球場,壘球場等一一蓋在山形城之內,所以讓這山形城和一般我們常見的日本城有著極大的落差在。但號稱有千櫻的山形城著實不簡單,城內棒球場、壘球場、射箭場一直到山形城遺留下來的城牆全部被櫻花所包圍著。這座擁有日本第五大,東北最大的城址正逐步恢復原有舊貌,目前陸續復原了二之丸東大手門、本丸一文字門及二之丸東大手門櫓等,相信未來的山形城在逐步恢復舊貌之後會更加漂亮。


6655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JR仙山線與霞城公園
2018 關東、南東北賞櫻行
2018 關東、南東北賞櫻行 宮城県 船岡城址公園花吹雪(桜吹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