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2016 佐賀熱気球世界選手権 世界選手権飛行競技

在前一晚夜間係留之後,隔天一大清早便再度來到佐賀バルーンさが駅,這天是今年度佐賀熱気球世界選手権最後一天的活動,於是清晨一早便吸引不少人前來欣賞這場盛會。相較於前一晚歡樂氣氛的夜間係留活動,今天可是一場有關於飛行技術的競技活動。當熱氣球緩緩地升起之後,沿著嘉瀬川飛行前往會場,緩緩飛行至會場上空後,各熱氣球飛行員便各憑本事接近標誌目的地,有人垂直下降、有人減緩速度與高度、甚至有選手甩阿甩將投擲物擲出,就是為了獲得高分取得好名次。而會場內在主持人的吆喝加油聲之下,讓整場競技飛行活動更加精采好看。想一睹100多顆熱氣球同時升空畫面,明年千萬別錯過佐賀熱氣球活動。

一早天還沒亮便搭乘最早一班火車,06:05由武雄溫泉駅出發前往バルーンさが駅

 

 

大約06:40抵達バルーンさが駅,此時發現停靠在嘉瀬川河畔旁的熱氣球大多已經升空!但是根據表定時間應該是06:45才開始!!!!怎麼偷跑了呢?

雖然第一梯次的熱氣球已經升空,但我仍然依造原先想拍攝的角度,步行前往河岸的另一端,由バルーンさが駅步行到河岸另一端大約2.8公里,這段路真的不算短呢!

時間莫約07:45,也就是一小時之後,第二波熱氣球在會場另一端升空並往會場方向前進

2016世界選手権競技飛行就這樣展開,可以看見這顆熱氣球飛得相當低,就是為了要盡量接近標誌目的地並投擲,距離投擲標誌點越近則分數越高,所以就可看見某些飛行員以超低空方式經過投擲目的地

可以看見熱氣球以Z字形編隊方式前往會場

已經有不少熱氣球飛越我的上空了

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熱氣球同時升空,此時應該真的超感動的

這一梯次不少熱氣球飛行員施展高超技術,低空飛行並投擲標的物

 

V_20161106_075833

最後這是用手機錄影方式和大家一同分享,如果各位曾經前往東台灣吸引熱氣球而感動過,那更應該要來九州佐賀,一口氣可以看見100多顆熱氣球,這數量可是台灣熱氣球好幾年活動總和呢!

 

2016 佐賀熱気球世界選手権

2016 佐賀熱気球世界選手権 ラ・モンゴルフィエ・ノクチューン(夜間係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