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2016 佐賀熱気球世界選手権 ラ・モンゴルフィエ・ノクチューン(夜間係留)


十一月月初,不少人正搭著飛機前往日本東北賞紅葉的時候,我卻來到日本的第三大島~九州。這時候九州的紅葉大致還是一片翠綠色,的確不是適合賞紅葉的地方,但是這時候的佐賀嘉瀬川河畔旁正舉辦日本最大規模的熱氣球國際大會。來自全世界100多顆熱氣球同時升空,那壯麗盛大的場面更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從一早的熱氣球競技飛行到了晚間則是有夜間係留的活動,可以說一整天下來行程滿檔。今年為期10天的活動中,在最後的兩天也就是11/5與11/6,在嘉瀬川河畔舉辦兩場次的夜間係留。在這十天活動期間為了疏散人潮,除了有接駁巴士之外更厲害的是,在嘉瀬川河畔旁蓋了一座臨時車站バルーンさが駅,讓遊客可以從博多、佐賀、長崎與佐世保等方向搭乘JR前往會場。當我抵達バルーンさが駅後,天啊!整個會場已經聚滿黑壓壓的人群,順著人龍前進很快地抵達ローンチサイト<,趕緊找一處草坪席地而坐,靜靜地等待夕陽西沉夜晚的來臨,當天色漸黑會場內的熱氣球也開始充氣,這場屬於熱氣球的嘉年華會也即將展開,當主持人和大家道聲みなさん こんばんは之後不久,熱氣球隨者音樂做出忽明忽暗的變化,第一次看見那麼多熱氣球跟著音樂的律動做出變化,真的超感動的!想體驗這場熱氣球盛會的朋友,明年別忘記前往佐賀唷~~~

晚間約18:21會場中的熱氣球上的加熱器,正調整氣囊中的空氣溫度,從而達到控制氣球升降的目的


18:40左右,部分的熱氣球已經完成注入熱空氣的動作,當晚一共有53座熱氣球參加夜間係留的活動,這數字已經是台灣台東熱氣球活動數年的總和了,而我前方那隻熊貓熱汽球真的好搶戲阿!


在夜間係留活動開始前,各熱氣球會測試點火,請把握這時候按下快門,上方兩張圖就很明顯地說明有沒有抓對時間按下快門的差異性





當夜間係留活動正式開始時,參與今天這場活動的熱氣球在主持人與音樂引領下,同時點火照亮整個會場,此時快門聲與觀眾的驚呼聲此起彼落,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熱氣球同時點亮,真的好感動啊!
V_20161105_190748
 最後是用手機錄影方式呈現當晚夜間係留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