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2016 神奈川、靜岡河津櫻花行。南伊豆町みなみの桜と菜の花まつり


這次河津櫻賞櫻行,大約在去年11月中旬便已經購買好機票與預訂好住宿,最主要就是鎖定位於靜岡縣南伊豆町的夜桜☆流れ星活動,依照往年紀錄來看這活動大約都會舉辦一周之久,今年夜桜☆流れ星活動僅舉辦三日,且河津櫻比往年提早花開約七到十天,在出發前夕根本不敢再看櫻花花開的進度,深怕櫻花早已長出嫩葉,最後我在評估之後決定依照原先規劃前往南伊豆町。

 一早搭乘09:25由新宿前往伊豆急下田的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本以為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會是很高級的特急列車,當列車進站後這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散發成熟的熟女風阿~

到了中午終於抵達本次賞櫻的重點南伊豆的伊豆急下田,此時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旁停靠伊豆急行的黑船電車,這黑船電車第一節車廂視野超級好阿!





一般來說我在日本旅遊幾乎都選擇東橫INN,但距離南伊豆下賀茂最近的東橫INN要到熱海才有,再加上下賀茂本身公車班次不多,最後決定下塌下賀茂的ホテル河内屋,這也是我第一次住宿到日式塌塌米房,雖然是該溫泉飯店最小等級的本館和室10畳,但是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而我的房間可以看見配置三張座椅,原本本團團員有五個人,最後班上同學一人無法順利成行,飯店房間仍是以三人房配置布置,最底下則是另一間房間望出景色,剛好可以看見南伊豆下賀茂群山與河津櫻。


入住飯店手續皆完成之後,便出門賞櫻,先前說過南伊豆的河津櫻比往年提早盛開,所以靠近ホテル河内屋的宮前橋河津櫻早已經長出新葉,且河堤上的油菜花花況真的差到不行,這晚ホテル河内屋的住宿費用可以抵過這次住宿東橫INN三天的房價,這時心裡頭老實說有點失望!




對於一般觀光客來說,南伊豆下賀茂地區如果不是開車前往,在交通上或許不是甚為便利,出電車站還須轉搭乘巴士才能抵達,也因為這原因前來下賀茂賞河津櫻的遊客相當稀少,在暖暖春陽照耀下,漫步行走在河津櫻並木,真的很舒服呢!而河津櫻的花況宛如倒吃甘蔗,越往裡面走花況也漸漸轉好了!




以往幾年前往日本賞櫻,主要都是欣賞吉野櫻為主,這回賞櫻的行程完全以河津櫻為主,櫻花品種雖不同,但個人認為河津櫻的顏色相當討喜,其粉嫩花瓣色則完全凌駕於吉野櫻呢!





順著河津櫻並木行走,這下賀茂的河津櫻並木應該是我這幾年前往日本賞櫻裡頭,最為輕鬆也最為安靜的一個賞櫻景點,在櫻花樹下漫步賞櫻,耳邊傳來則是陣陣鳥叫聲




不知走了多久尚未看見這櫻並木的終點,此時剛好遇見學生們下課,真羨慕這些學生在上下課的路途上可以欣賞到這美麗的河津櫻並木





終於走到這河津櫻並木的尾端,過橋之後漫步返回飯店,河岸的這端人更少了,或許剛剛河津櫻已經拍得不少,回程這段則是用眼睛細細欣賞櫻花的美



晚間用餐之後,便帶著腳架與相機欣賞夜間河津櫻,當晚雖沒有夜桜☆流れ星活動,但河岸兩旁仍有夜間燈光,不過夜櫻相當不好拍,且晚間下賀茂真的好冷,沒拍幾張便草草收工回溫泉旅館泡湯,如果明年有要前往下賀茂欣賞夜桜☆流れ星,建議住宿一晚,若時間或是金錢考量無法住宿,則請注意往來下賀茂與車站的巴士時間,畢竟這裡的公車班次不多喔!

明年有興趣參與南伊豆河津櫻活動的朋友可以參閱南伊豆町と河津町河津櫻網站查詢相關資料與訊息喔!

2016 神奈川、靜岡河津櫻花行
2016 神奈川、靜岡河津櫻花行。櫻花車站~京急電鉄三浦海岸桜まつり
2016 神奈川、靜岡河津櫻花行。京急電鉄台鐵友好塗裝
2016 神奈川、靜岡河津櫻花行。松田山西平畑公園 まつだ桜まつ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