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2017 航空自衛隊 那覇基地開放 美ら島エアーフェスタ 再體驗


2016年第一次來到距離台灣最近的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開放,可以在機場內近距離拍攝軍機與民航機,是那霸基地開放最大的福利。一年之後二訪那霸基地,一樣的吸引不少台灣的航迷前來朝聖,畢竟台灣飛過來還比日本飛過來還要近呢!

今年搭乘香草航空JW180航班,一早六點多便從桃園機場起飛,莫約一小時便可抵達沖繩,就因為僅要一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且不少廉航都要開闢這條航線,讓去沖繩比去墾丁還要方便。
香草航空 台北-沖繩 JW180
當天座位是2A,窗外看出去就是這樣子。


降落後,看見是以人力的方式將樓梯緩緩靠近。

話說沖繩那霸機場LCC航廈是將貨運航廈切割出一塊所改裝,和東京成田與大阪兩座空港LCC航廈相比就顯得很殘破,而第一次抵達那霸機場LCC航廈的我,竟然在還沒有提領行李箱時就直接出關了!!夠呆吧!!!!!


Japan TransOcean Air - JTA JA8992  由於去年度已經參與過基地開放,所以今年度地面機只拍幾架而已,沒辦法和去年大同小異啊!民航機去年展出的是ANA的Tohoku Flower Jet,今年民航機主角則為當地代表彩繪機ピンクの「さくらジンベエ」。

Japan - Air Force McDonnell Douglas (Mitsubishi) F-15J Eagle 42-8947  這架F15J天狗彩繪機則那霸基地開放的主角。

Japan - Air Force Grumman E-2C Hawkeye (G-123) 34-3460  雖然台灣也有E-2C,但是對於北部航迷來說就不容易見到,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拍到E-2C。

China Airlines B-18005  很可惜這天華航不是派遣747,不然場邊拍一定很爽。

Solaseed Air JA802X

Solaseed Air JA807X  現在日本各航空公司的彩繪機幾乎都是貼紙機,僅在機身某角落貼個貼紙,不像多年前喜歡全機身彩繪

Japan TransOcean Air - JTA JA8939  去年這架青い「ジンベエジェット」似乎不在沖繩,所以空留遺憾!今年一到沖繩沒多久就順利入袋。

Japan TransOcean Air - JTA JA05RK  除了剛剛舊型737-400青い「ジンベエジェット」入手之外,737-800型機の「新ジンベエジェット」也一併緝捕歸案了。

Japan - Air Force McDonnell Douglas (Mitsubishi) F-15J Eagle 22-8931 

Japan - Air Force McDonnell Douglas (Mitsubishi) F-15J Eagle 22-8930  由於就在場邊,即使日本自衛隊的F-15J起飛一樣輕輕鬆鬆入袋。

Japan - Air Force Kawasaki T-4 36-5702  當天除了F-15J升空表演之外,日本航空自衛隊1980年代自行開發的教練機T-4依樣翱翔天空。

Japan - Air Force Kawasaki T-4 96-5772

All Nippon Airways - ANA JA743A  每次前往日本旅行,如果在東京或是大阪總是很想衝空拍這架The C-3PO™ ANA JET,可惜總是擦身而過,直到這回在沖繩那霸才如願拍攝到這架彩繪機。

午後,一樣來到瀨長島酒店旁的公園,抵達時已經有不少飛機迷已經就位。

Japan Airlines - JAL JA656J  和一早好天氣相比,午後大多時間太陽都被厚厚的雲層給遮蓋了,缺少了陽光的加持,拍起來就少了點味道。

Skymark Airlines JA73NT  很幸運再度拍到一架彩繪機~Shitamachi Bobsleigh Jet

North Japan Airlines Piper PA-34-220T Seneca V JA123E

Japan - Air Force McDonnell Douglas (Mitsubishi) F-15J Eagle 92-8908

Japan - Air Force McDonnell Douglas (Mitsubishi) F-15J Eagle 22-8931  終於有光線,這架即將降落的F-15J機身剛好微微傾斜一側,露出了機背,這角度真好看。



All Nippon Airways - ANA JA743A  下午這架再跑一趟伊丹-那霸,讓大家拍好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