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日本三大茅葺部落 福島大內宿

大內宿
目前日本三大茅葺部落中,白川鄉合掌村、京都府美山與福島大內宿,我僅只有參訪過京都府的美山,當時拜訪美山時,對於日本傳統的茅葺建築與那寧靜的氛圍相當喜歡。這回參訪與美山與合掌村齊名的大內宿,卻有了落差!和寧靜美山相比,來參訪大內宿的遊客相當多,街道兩旁的店家所販賣的商品也幾乎大同小異,沒有很明顯的差異化,彷彿我看到台灣老街的影子,大內宿雖然很美但是卻和我所想像的茅葺部落有了落差。

四季島號列車,(JR東日本)所開行的頂級郵輪式臥鋪列車,能搭得起的非富即貴,以最便宜的兩天一夜的行程,Suite臥鋪車:32萬日元、Deluxe Suite臥鋪車:40萬日元,我想此生應該都搭不起,所以拍張照過過癮


会津鉄道AT-750型,這天一早便利用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由会津若松駅(あいづわかまつえき)出發前往湯野上温泉駅(ゆのかみおんせんえき)再轉搭猿游号前往大內宿





和美山相比,福島大內宿茅葺部落規模上就小了不少,一棟棟的茅葺整齊分佈街道兩排,但部分茅葺屋已經翻修過,喪失原本傳統茅葺建築應有的美感甚為可惜



我想來參訪大內宿的人一定都會爬上部落後小徑,由高處眺望大內宿部落,整個大內宿部落一覽無遺



下來之後便可以悠閒地晃晃兩旁小店家打發時間,或是品嘗著名的大蔥蕎麥麵



當我品嘗完大蔥蕎麥麵之後,原本多雲的大內宿竟然放晴了,有了藍天加持下讓照片更加好看,於是再度閒晃一次



和美山相比,大內宿的遊客真的很多,且充滿了商業氣息,感覺台灣老街上身

由於放晴,再度爬上高處,但是這季節早上是逆光,如果下午來,在順光加持下一定超好拍的



最後返回湯野上温泉駅(ゆのかみおんせんえき),有沒有發覺到湯野上溫泉駅也和大內宿同為茅葺屋,相當具有特色的一座車站,而車站旁還有幾棵櫻花,當盛開時搭配傳統茅葺屋與火車,光用想像就無敵夢幻的,喜歡拍攝鐵道的朋友春天極力推薦一定要來湯野上溫泉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