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2017 山梨小旅行~再訪河口湖


在2015年年末,第一次拜訪河口湖就是想拍富士山倒印於湖面的美景,無奈當時老天不賞臉,讓嬌羞的富士山大多時間都躲在雲層之後。今年再訪富士山仍然依舊希望可以拍到所謂的逆富士。一早便從東京新宿搭乘鐵路往河口湖前進,透過飯店網站看見美美的逆富士,心裡想老天終於賞給我一個好天氣了,但好景不常,抵達河口湖雖富士山清晰可見,但天空頂了一片薄雲,失去藍天相襯拍起照來就沒有那麼的美麗,或許明後年抽空再訪河口湖,屆時希望能一圓拍到逆富士的心願。


拜訪河口湖的時候正值三月上旬,湖畔旁的櫻花已經有了花苞,我想4月的時候便可拍到富士山與櫻花相伴的美景

散步至河口湖森林音樂美術館附近正好可以看見富士山與河口湖大橋


在河口湖大橋上可以看見整座的富士山,雖然已經是三月,在橋上拍真的風大也好冷阿

河口湖橋下便沒有那麼的冷了




這回下榻的是位於河口湖畔的風のテラスくくな飯店,這家飯店住宿一晚價格頗貴,根本不是我能負擔的價格,還好這回是免費住宿,否則此生我想我應該都住宿不起阿~這天所住宿的風のテラスくくな房間正面對河口湖,不過受限於道路彎道影響,想在房間內優閒地欣賞富士山,必須要窗戶旁的坐椅才可欣賞得到

相當可惜拜訪當天雖然可以輕鬆看見富士山,但上層的雲層到了傍晚依舊沒有消散,夜拍的效果很差

到了夜晚依舊,且發現山頂上也有雲層了


隔天一早,富士山山頭上披蓋厚厚的一層雲,心裡頭期待老天會不會待會賞給我富士山斗笠雲的美景呢!?


不久太陽也緩緩升起,但不見富士山山頭上的雲層散去

不久湖面雖趨於平靜,但河口湖上的雲層逐漸聚集起來了

2017 山梨小旅行~富士山ビュー特急初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