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台鐵X京急」友好彩繪列車~京急色小夫


在今年2/17的時候,京浜急行電鉄株式会社(簡稱京急電鉄)官方網站發布台鉄×京急 友好鉄道協定締結1周年記念新聞,並在2/22~6月初旬將旗下的「KEIKYU BLUE SKY TRAIN」列車仿台鐵的普通車外觀運行京急路線上,當時在台灣鐵道圈引起不小的震撼。終於在今年5/12日台鐵也推出京急線の赤い車体をイメージしたラッピング列車,奔馳於台灣的鐵道上,一樣的引起不小的話題,甚至更有網友直呼「可以不要塗回來嗎?」,便可看出這「台鐵X京急」友好彩繪列車的魅力所在了。




中壢→蘇澳 4148次區間車 5/14當日一早的4148次區間車正好發車站是中壢站,一早便起身前往中壢看看最近最夯的京急色小夫,第一次看見這京急色小夫塗裝毫無違和感,甚至比台鐵原來EMU700型電聯車還好看呢!


樹林→花蓮 222次普悠瑪  中午來到牡丹坡北側,在這守株待兔抓京急色小夫,第一次來到這兒拍照,先抓普悠瑪練練手感;如同LUKE所說此處南北通吃,朝北拍彎道;朝南拍直線,ㄧ個點通吃相當適合我這初入門等級


花蓮→樹林 217次太魯閣  個人感覺牡丹坡北側彎道,南下的弧度比這北上還要好看ㄟ!


蘇澳→樹林 4171次區間車  雖有小誤點,但是終於京急色小夫順利入袋,收工下班回家去

在把時間拉回到今年二月,於花月園前駅(かげつえんまええき)所拍攝的京急800型與1000型


延伸閱讀
2016 神奈川、靜岡河津櫻花行。京急電鉄台鐵友好塗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