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花見北九州 JR鐵道自由行之武士道戰爭美學的城堡熊本城

magazine7.jpg


在這次北九州的行程中,絕大多數都是依照先前的規劃按表操課,唯獨今天的行程是且戰且走的游擊戰術,其原因就是這回旅行中很想搭乘由布院之森號,在原訂行程規劃中是搭由布院之森號前往由布院泡湯,而這回的旅行所搭乘的列車早在第一天就劃位完畢,當時劃位的時候並沒有詳細查看前往由布院的車種,結果當天列車進站的時候才發現怎麼不是由布院之森而是由布一號。也因為如此為了一償搭乘由布院之森將原本所規劃的路線打亂。


各位看倌應該是看得一頭霧水了吧!熊本城本來就沒有在計畫的景點中,所謂的牽一髮動全身,熊本城意外的成為我的九州行的一個景點。熊本城與大阪城、姬路城並稱日本三大名城,更是日本賞櫻名所之一,本應該要花點時間熊本逗留,欣賞這座士氣磅礡的名城以及嬌豔動人的櫻花,但是必須銜接下一班列車前往阿蘇以及連日都是賞櫻花,即使賞櫻聖地熊本城的櫻花也無法吸引我按快門的念頭,所以很快的參訪熊本城內,不過熊本城不虧為九州著名賞櫻景點,有不少南韓、中國大陸以及台灣的遊客湧入,讓城內顯得熱鬧非凡,如果各位腿力好的話還能登上熊本城,從高點俯瞰熊本城,當個幾分鐘城主的虛榮感也不錯的!不過城內階梯坡度頗陡,老人家和小孩要多多小心,如果各位時間許可下,建議花多一點時間在熊本城,欣賞日本城堡之美。


473.jpg 


474.jpg 


475.jpg 


476.jpg 


478.jpg 


479.jpg 


480.jpg 


481.jpg 


483.jpg 


485.jpg 


486.jpg 


487.jpg 


488.jpg 


489.jpg 


490.jpg 


491.jpg 


492.jpg 


493.jpg


5 則留言:

  1. 我去日本從沒看過櫻花~~

    版主回覆:(05/08/2009 10:36:09 PM)


    to chrisyychen
    心動了嗎!趕緊開張公司票飛去日本北海道,錯過了要在等一年喔

    回覆刪除
  2. 真美,遲早也會被吸引過去看櫻花的
    春天的日本九州,好迷人喔!!!!

    版主回覆:(05/12/2009 01:54:30 PM)


    to 400D
    九州是日本自由行最方便的城市,不僅機票便宜,機場稅以及電車一日卷價格都是相當低廉,並且只要住宿在博多,就能輕鬆暢遊北九州,可以省下扛著行李賞景點的痛苦,值得推薦喔

    回覆刪除
  3. 熊本城,真是兒時回憶啊,不過不是因為我去過,而是因為我做過熊本城的模型 :P

    版主回覆:(05/12/2009 01:57:57 PM)


    to Russ
    原來Russ小時候喜歡做模型喔,我小時候好像都渾渾噩噩的度過呢

    回覆刪除
  4. 感覺天很陰

    不過你拍的真的很棒^^

    版主回覆:(05/14/2009 12:17:34 PM)


    to quan1978
    當天博多是好天氣,搭火車到熊本卻變成陰天,使得賞櫻勝地熊本城賞櫻的fu減少不少。

    回覆刪除
  5. 我們7月去就沒什麼花可賞了吧,覺得風景有差耶...請問,您在熊本花多少時間?我也是打算11點半的火車去阿蘇,預訂在熊本城1個半小時,這樣看來不是不很趕?謝謝

    版主回覆:(05/14/2009 12:16:35 PM)


    to peggy
    熊本城幅員廣闊,如果只停留一小時半太趕了。當初我會如此安排是為了想搭下午的由布院之森列車,使得臨時改變當天所有的行程,如果熊本成真的只停留一小時半,只能跑跑跑~~~~~~不然深怕你敢不上火車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