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只見線会津川口駅上井草橋


下午搭乘只見線離開了会津宮下駅(あいづみやしたえき)繼續前往只見線下一個景點前進,當列車緩緩進入終點站会津川口駅(あいづかわぐちえき)時,一下車便看見月台一旁的只見川,由於下一個班次列車於半小時後將要開出,抓緊時間趕緊出車站。

会津川口駅(あいづかわぐちえき)月台就在只見川一旁,這依山傍川的月台在遠方紅葉陪襯下,相當好看呢

趁列車還沒由会津川口駅開出,開始尋找拍攝點,首先先探勘的是出站後沿著国道252号線往会津中川駅(あいづなかがわえき)方向前進約650公尺,途中會經過上井草橋後不遠處的一個彎道,這邊可以遠眺会津中川駅附近聚落,鐵道也呈現一個弧形,是一個不錯拍攝點。


一樣的出了車站往会津中川駅方向前進約300公尺處也有一處適合取景的拍攝點,這邊剛好還可以帶到不遠處的上井草橋與鐵道轉彎,最後我選擇此地拍攝,不過呈現畫面卻不是挺好的,原因秋天的芒草會遮掩到列車,畫面呈現上就沒有那麼乾淨了。


當初原本以為有陽光的加持下,只見線的列車會更加好看,可惜事與願違,我抵達会津川口駅不久之後,太陽已經被雲層的遮掩。




列車緩緩前進,古樸的只見線的キハ40形列車隨著漸漸遠離消失我的眼前,原本寧靜的河川也在微風中起了漣漪,列車倒影也不那麼完美。

送走了15:27所開車的列車,下一班車則是要等到19:09才有班車開出,且這班車是最後一班車,在這漫長的時間如果哪都不想去的話就只能待在車站內,雖然是秋天但是到了晚上還是蠻冷的,還好站內有提供暖氣,讓等車的時候不那麼冷。


晚上最後一班開往会津若松駅,一樣由兩節列車所組成,會搭乘這班列車清一色的是就讀会津川口駅附近學校的學生,每當火車進站停車之後,看見學生下車後便有家長來接送回家。

搖搖晃晃莫約90分鐘後終於返回会津若松駅,在站內天橋上以手機拍下キハ40形列車,而這回福島深秋小旅行也在這畫下了句點。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日本三大茅葺部落 福島大內宿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百大日本名城 會津若松城(あいづわかまつじょう)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深秋絶景・只見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