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新北汐止 四分尾山夜曝松山機場燈軌


以往拍攝松山機場燈軌都是在機場附近不遠處拍攝,這回拍攝松山機場燈軌來到新北汐止山區,從拍攝點到松山機場28跑道頭直線距離將近12公里遠,趁最近有不錯的能見度上山拍攝飛機燈軌。在這視野相當不錯,從山上看右邊可以欣賞到基隆,一路往左方看七堵,汐止、南港,到整個台北盆地夜景當然也包括著名地標101大樓與新光三越大樓,景色相當迷人。也因為視野如此廣闊在拍攝松山機場燈軌時,不論是整個台北盆地夜景或是只拍攝松山機場皆可,完全看個人喜好而定,最後拍攝焦段設定130mm,右方可以帶到摩天輪,而右上方則可以看見淡水河,畫面中間蜿蜒的金色巨蟒則是中山高速公路,再左邊點便是今天主角松山機場,會選擇如此構圖除了可以拍飛機燈軌之外,還可以拍到高速公路蜿蜒金色燈光。這天拍攝時間雖不長,但是飛機起飛後右轉脫離台北市區上空燈軌與直線飛往基隆方向前往日本燈軌都拍到,最後合併疊圖後畫面還算可以,下回冬天再訪一回希望能拍到更豐富的飛機燈軌了。

時間大約七點半第一架飛機起飛的燈軌,由於天色還不夠長曝,所以只好每六秒曝光一張,最後再將12ˊ張照片合併成為一張飛機燈軌

這張飛機燈軌大約是20:20左右,在飛機起飛升空不久之後,恰好一架飛機降落,合併之後起飛和降落的燈軌都有了

原本表定19:15起飛前往東京羽田的華航A330,因故延遲至19:35,這起飛的燈軌和剛剛那兩架起飛後不久便右轉脫離松山機場有很大的差異

一樣的將當日所拍約一小時的照片合併成為一張,我想等冬日再訪燈軌或許會豐富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