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福岡市多々良川橋踏切拍電車


這回在九州旅行出發前夕,吹笛人路克人不約而同分享了多々良川橋所拍攝885車系的毒照,這不看還好一看便中毒,且兩位好心人大方分享了拍攝點,讓我能按圖索驥很快的找到這拍攝點。以往在日本拍火車大多選擇站內拍攝,這回來到多々良川橋踏切拍攝,鐵道旁就有自動販賣機可以隨時補充水分,一旁也有陰暗處可以躲太陽,但位於住宅區內須注意講話的音量以免打擾住戶安寧,所以拍攝環境相當不錯,當天因拍攝時間有限,並沒有走到附近其他拍攝點,下回如果有機會再訪,或許可以安排一個下午的時間,好好享受當假鐵道迷。

JR九州813系車  這回鐵道拍攝中,最常出現的便是這813系電聯車

JR九州885系電車  台灣的朋友們,對於這JR九州885系電車是不是感覺似曾相似的感覺呢?2004年由台鐵向日本丸紅商事訂購,並由日立製作所製造885系的衍生車種台鐵TEMU1000型電聯車,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太魯閣號」。雖然外觀上頗為相似,但車廂內內裝完全是不同等級阿!

JR九州811系車  與上頭JR九州813系車一樣屬於近郊型電聯車,也就是說這次拍壞了,不久之後隨即可以補考的電車。


JR九州883系電車  可以看見883系電車車頭上有SONIC字樣,且車廂內的座椅頭枕部分十分類似那可愛的米老鼠造型呢!

在1996年883系電車更獲得Brunel Award(藍絲帶獎)殊榮


JR九州787系電車  在空中有夢幻787客機,在九州鐵道上亦有787系電車,一樣的這九州787系電車更承襲了日本鐵道史上著名的「燕」(つばめ)之名,來頭可是不小呢!


當天真的蠻幸運的,在準備收工前夕,787系與885系於多々良川橋踏切交會,這一個快門便將一黑一白兩系名車收錄其中。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大分縣由布院SNOOPY 茶屋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大分縣由布院駅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佐賀縣御船山楽園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北九州市河內藤園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Fukuoka Airport 賞機初體驗

2 則留言:

  1. 索里歐是我見過、最積極的假鐵道迷了。(咦?)
    多多良川這個點,除了一些特急觀光列車外,九州有名的特急都可以在此入手,CP 值很高。
    而且,喜愛火車大頭照的正航迷又多了一位,吹笛人知道了一定很欣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LUKE
      沒辦法,路克人跟吹笛人同時放毒,這威力實在太大了,再加上詳細的路線告知,不來這朝聖就太隊不起兩位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