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Fukuoka Airport 賞機初體驗



這回北九州旅行,有空檔的時間可以拜訪福岡空港。福岡空港做為九州交通樞紐,國內線與國際線旅客人數在2013年的資料中排名位於羽田與成田之後,是日本機場排名中名列探花之位。而福岡空港雖擠身為第三忙碌機場,但僅只有ㄧ條跑道,且大多以16跑道起降,所以蠻適合前往朝聖。

All Nippon Airways - ANA JA8674  第一次拜訪福岡空港,由於出發前根本沒有查看運用哪條跑道起降,直到我抵達拿出相機後才赫然發現是運用34跑道,讓我一整個傻眼阿!

Amakusa Airlines JA01AM  這架 ATR-42-600 相信台灣的航迷朋友ㄧ點也不陌生吧!2015年的夏天曾經短暫拜訪過台灣,不少航迷電腦硬碟應該都有它的倩影喔!

Air Busan HL7729  在九州的第四天硬是擠出一點點時間再度拜訪福岡空港,這回學乖了有查詢運用哪條跑道,以免槓龜!

FDA - Fuji Dream Airlines JA02FJ  這 Fuji Dream Airlines 日文:フジドリームエアラインズ 中文:富士夢幻航空,以靜岡空港做為樞紐機場,北從札幌(丘珠)空港(2016年6月4日開闢靜岡=札幌(丘珠)空港航線),南到鹿兒島空港,都可以看見 Fuji Dream Airlines 的身影,但國人常前往日本賞機的東京與大阪地區卻不在服務航線內,所以我直到這回才第一次拍攝到這 Fuji Dream Airlines 身影


FDA - Fuji Dream Airlines JA07FJ  目前 Fuji Dream Airlines 共有十架飛機,分別為:Embraer 170*3與Embraer 175*7,且每架顏色不同,真是色彩繽紛的ㄧ家航空公司阿!


Japan Airlines - JAL JA009D  早上拍到現在,終於來了ㄧ架大一點的飛機了



All Nippon Airways - ANA JA604A  這架 ANA STAR WARS JET 入手完全就是在意料之外,當時純粹想查詢這架飛往日本哪個機場的時候,突然發現約ㄧ小時前降落福岡空港,隨即它就出現跑道上奔馳起飛了,這是繼 JA873A 後第二架 ANA STAR WARS 入手!

Vietnam Airlines VN-A366  在福岡空港也可以看見白鼻心的越南航空

FDA - Fuji Dream Airlines JA05FJ  又收集到另一色Fuji Dream Airlines

Korean Air HL8211  十點多這期間,有ㄧ波國際線飛機起飛潮,包含國泰、大韓、新加坡航空與來自台灣的華航,這波起飛潮的飛機大多運用雙走道的大型客機,所以拍起來很爽

China Airlines B-18203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咱們華航747霸氣起飛!


回程是搭乘華航CI117航班,所以傍晚便抵達福岡空港,和日本其他空港一樣,福岡空港國際航廈4也有展望室可以提供賞機服務,不過隔著厚厚的玻璃其實並不好拍呢!而這張照片則是前幾日拍攝福岡空港的賞機點

All Nippon Airways - ANA (ANA Wings) JA307K  又見小海豚

FDA - Fuji Dream Airlines JA09FJ  這班討喜金色的富士夢幻航空如果能早點降落,在夕陽餘暉照耀下一定閃閃動人

FDA - Fuji Dream Airlines JA10FJ  才剛剛拍完金色富士夢幻航空,不久銀色也接力降落了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