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佐賀縣御船山楽園


這次的旅行原本規劃前往熊本走走,但出發前夕熊本發生強震,讓原本規劃好的路線不得不打掉重練!就在尋覓其他替代方案的時候,看見位於佐賀縣御船山楽園つつじ(杜鵑花)盛開,號稱5万株20万本のつつじ谷開滿了つつじ,很快的便深深抓住我的心!且園區內除了つつじ之外還有白藤與紫藤,在交通上也有公車抵達,於是便納入參訪景點之一。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抵達園區,順著園區小徑前進可以發現園區內種植不少楓樹,春天的楓葉鮮綠透亮十分好看,絲毫不亞於秋天的楓紅!如果秋天有拜訪北九州的朋友,蠻推薦來御船山楽園ㄧ遊的。不久便來到白藤區,雖然當時花況僅約開五成左右,第一次看見白藤的我便開始在花叢下拍了起來。

010

011

012

013

終於抵達號稱擁有20万本のつつじ谷,不過與官方網站所標示的花況有極大的落差,幾乎9成的杜鵑花已謝,僅上下最上方殘花點點,老實說有點失望,沒有各色杜鵑盛開的つつじ谷,改批上春天綠葉的顏色,看起來也十分舒服呢!

014

015

016

017

在御船山楽園也有大藤,且這棵大藤樹齡已經有170年之久,不過一樣的拜訪時這棵大藤也過了見頃,而旁邊另一棵白藤則是尚未來到盛開,花況雖不好,但在這片藤園下稍作休息,享受春天微風吹拂,如果可以真想在這片藤園下舒服的睡上午覺呢!

佐賀県 武雄温泉 御船山楽園
網址:http://www.mifuneyamarakuen.jp/
地址: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武雄4100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大分縣由布院SNOOPY 茶屋
2016 北九州初春行 大分縣由布院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