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2015 東京、山梨紅葉行。山梨縣河口湖單車遊湖賞紅葉


一直以來富士山都是日本重要的象徵之一,被視為聖山,今年我的紅葉行第一站就選擇了河口湖當作起點。為了移動的方便性,一出車站隨即租了單車作為這兩天的交通工具,在河口湖騎單車是件優閒又舒服的輕運動,踏著單車循湖岸慢行,哪兒風景好便停車下來走走看看,且這時的河口湖山巒早已經換上秋裝,黃、綠與紅色等各色將山頭妝點成色彩繽紛。很可惜拜訪河口湖的第一天,那富士山宛若是個害羞的小姑娘,一直躲在雲層後,從中午到傍晚,富士山僅僅山頭出現約一分鐘的時間,便再度隱沒雲海中,甚為可惜阿!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在河口湖的第一天僅在下午看見一分鐘的富士山,直到夜晚帶著惋惜入眠了,不過心裡想都千里迢迢來到河口湖就是為了能近距離欣賞富士山,於是幾乎徹夜難眠,約每一小時醒來看看窗外是否能看見富士山,當窗外天色亮起外頭仍是籠罩著厚厚的雲,或許老天爺聽到我想看富士山的心聲,終於莫約接近六點的時候,整片天空唯獨在富士山那一角落開了雲洞,那嬌羞的富士山終於一親芳澤,此時不少早起的遊客都在湖畔旁一同欣賞這嬌羞的富士山,兩小時後富士山再度躲在雲層後,想看富士山真的要有點運氣呢!
 
009

010

2 則留言:

  1. 你的運氣好棒!!!
    拍的超棒!!!
    10號去河口湖那天,雨直直下,富士山不見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匿名
      今年11月,富士山相當害羞呢,富士山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天數蠻多的

      刪除